苏州工业园区储能技术及售电侧改革交流会圆满落幕

2015年3月新电改9号文发布,对于 “先进储能技术”的态度非常积极,且定义更广,“有序放开输配以外的竞争性环节电价,有序向社会资本开放配售电业务” 成为新一轮电改的重点之一。储能产业在迫切的终端实际应用需求、随成本下降逐渐体现的经济性、强力政策支持三大驱动力下,潜在市场空间达数千亿元。同时售电市场的放开将带来大量的、多样化的用户服务需求,以及分布式能源、电动汽车、智能家居等大量智能终端的接入需求。同时,竞争性环节电价放开将促进售电公司通过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的节能服务来获得盈利。这些都将促进售电公司与互联网公司展开合作,建设更加智能的能源系统,即能源互联网。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了解储能项目实施运作及售电侧改革方面的内容,由园区经发支持,园区资源节约与能源管理协会、中恒普瑞能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织举办苏州工业园区储能技术及售电侧改革交流会。
交流会于2016年7月14日下午13:30在苏州维景酒店顺利召开。会上进行了2015年度苏州市节能工作先进单位颁奖,由苏州市经信委电力处黄悦处长就直供电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苏州中恒普瑞能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庆捷先生就储能技术与智能微电网进行了技术讲解,苏州中恒普瑞能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建良先生就电网级工业用户削峰填谷储能电站进行了介绍,以及南都电源吴总进行了储能电站商用化模式的讲解、中方财团吴高明对苏州工业园区中鑫配售电有限公司业务介绍。

20160715
会后,与会单位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的政策解读、技术介绍、应用案例分享等环节,使他们更加了解储能技术及在工业企业的应用,也深刻感受到了苏州中恒普瑞能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独具的实战经验和分享精神。
未来,苏州中恒普瑞能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也将继续在苏州及周边地区展开一系列主题免费交流会,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节能降负的行列,同时也将为更多的企业提供电能管理、储能节能等服务,为企业节能降负、减少企业运行成本。